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問戲院/座位/訂票請至Theater版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novel5566 (戰意十足)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負雷] 陶比版蜘蛛人1真的很難看
時間: Sat Jul  7 07:01:06 2012

: 1.女主角的交往史跟愛情觀
: 我不是要批評舊蜘蛛人女主角的長相
: 畢竟我不是蜘蛛人漫畫迷,沒有什麼符不符合漫畫長相的問題
: 單純就女主角長相而言,這方面本來就是人各有所好
: 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 我想我受不了的是她的交往方式跟對象…
: 在片初,你可以發現瑪莉珍在學校是跟一個有點校園惡霸的大塊頭肌肉男交往
: (講校園惡霸有點太過份了,畢竟片中只有演出欺負彼得,比新蜘蛛人的閃電善良多了?)
: 而且在片中顯露出她對於男友的跑車有相當程度的…怎麼說呢? 驚豔? 癡情?
: 不只我們觀眾感受到“阿~要是我有台像樣的跑車,大概也可以跟瑪莉珍來一炮吧”
: (先不論你到底有沒有想跟這女演員來一砲XD)
: 連我們的男主角都體會到“我有跑車我有炮打”的把妹道理
: 於是跑去PK壘台賽賺錢,就為了要買車贏得心上人的芳心

首先,我很想問,誰看到跑車會不驚豔?尤其那時MJ還是個學生,你覺得她看到

跑車不哼不吭才是正確反應?更何況開跑車來的是她朋友,如果MJ在路上碰到陌

生帥哥開跑車搭訕有這種反應,你罵她我沒意見。但今天是她朋友耶,就算她再

怎麼對跑車沒興趣也要裝出一副很喜歡的模樣,不是嗎?

: 接著在沒有任何鋪陳的情況下
: 畢業典禮上瑪莉珍與大塊頭提出了分手
: 這邊我也真的很感慨
: 想想現實生活中,像是高中畢業升大學,或是大學畢業
: 都是一股分手潮
: 為什麼? 因為接著彼此進入的世界可能不一樣了
: 很多女生甚至男生他們對交往對象的要求及期待也都不一樣了
: 這邊瑪莉珍給我個人的感覺是
: 因為畢業後,大塊頭的肌肉和他有點惡霸的地位,以及有車的這種優越程度已經不存在
: 進入社會後,校園惡霸這頭銜根本就是垃圾,罩不了什麼東西
: 大塊頭的肌肉也是可有可無
: 對眾多的社會人士而言,有車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 所以她才會在畢業典禮當天提出了分手的要求

這真的是自己再編故事,電影完全沒演出來你也可以編出這麼多東西,然後還用

這些編出來的東西來罵女主角,個人很佩服。為什麼兩人會分手?有可能是因為

兩人個性不合,有可能是因為MJ見到Flash欺負Peter而開始討厭他,原因很多種

,但老實說你編出來的原因最牽強。討厭一個人沒必要特別醜化她的故事吧。

至於沒有鋪陳的原因很簡單,因為Flash後面沒戲分,不像新版裡的Flash明顯後

面還會出場,舊版Flash在Peter離開學校後就不會遇到了。如果導演還為了這個

後面沒出現的人多花個幾十分鐘拍攝Flash和MJ的交往細節和分手原因,我覺得電

影絕對只會更差。

: 而就如同現實中
: 分手潮當然也同時是交往潮
: 理由很多,簡單說,光是很多死會的都已活標就可以解釋很多了
: 於是下一個畫面我們就看到哈利躍躍欲試的表情
: 是的,哈利成功了
: 但我不禁要想
: 哈利家世顯赫,家財萬貫
: 瑪莉珍跟他約會究竟是不是只是單純看上他的地位跟財富?
: 畢竟在前面哈利的個性不是沒有描寫
: 但是描寫的部分主要是他不是那種闊氣的二代大少爺
: 他不喜歡讓大家看到他坐名貴的車子上學
: 另外描寫的還有他也是很喜歡瑪莉珍
: 連好友講的關於科學知識的敘述都在瑪莉珍面前重複一次想博取好感
: 但由於沒有其他特別的描寫,我們實在很難覺得瑪莉珍是真心愛上了哈利

為什麼Harry會成功?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行動了。Peter的問題就是完全沒有行

動,所以對MJ而言他頂多是個常看到但是不熟悉的人。以MJ那時的情況,除了Harry

沒人在追他,而MJ自己也沒有說特別喜歡誰,為什麼兩人不能交往?你自己也說

:"由於沒有其他特別的描寫,我們實在很難覺得瑪莉珍是真心愛上了哈利",但

明明對於MJ的心境也沒有特別描寫,你卻可以主觀認為他跟Harry交往只是為了錢

,這部分只能說你腦補太誇張。

: 這邊就我個人看到的資訊而言
: 我其實很同意哈利他老爸在彼得生日當天離席時所說關於瑪莉珍的批評
: 當然這種話真的是很中傷人
: 但我覺得哈利多多少少也是有這種憂慮
: 他那段的反應就像是被人說中他內心擔憂的感覺
: 當瑪莉珍怒氣滿滿的離席時(這行為蠻合理的)
: 我們的哈利只是說出”妳在罵的那可是我的老爸,不懂就別亂說”來護航他爸
: 這邊當然也有他崇拜他父親的成分在
: 但我覺得重點是哈利沒有勇氣擋住瑪莉珍的離去
: 他沒有辦法當面問瑪莉珍是否真心愛他
: 當下也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好好地安撫瑪莉珍
: 因為這憂慮可能也困擾他很久了
: 整個就是表現出一種憂愁被抓到轉惱羞的感覺
: 所以他只是在那邊不知所云的說那可是我老爸,然後轉頭看著瑪莉珍離去
: 而且瑪莉珍在試鏡結束出來時
: 連問了好幾次彼得為什麼要對她跟哈利的戀情發展這麼有興趣
: 那種語調跟表情,甚至還挑眉了一下
: 很有PUMA在放線釣魚的感覺…

電影裡頭一直有在鋪陳MJ和Peter的關係進展。一開始兩人完全不熟,但是後來從

學校餐廳第一次英雄救美讓兩人有了認識的契機(跟Flash打架也算是一個),到家

門前院的交談,讓MJ逐漸認識了Peter。你也可以回憶一下電影畫面,MJ是初次認

識Peter就有這種反應嗎?到了後來,是兩人非常熟稔了,加上MJ對Peter好奇,所

以她才會有這種反應。MJ對Peter感到好奇或有興趣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更

何況她根本也不是在勾引人,拿這點罵她我實在無言以對。

: 更別提稍後瑪莉珍還跟救了她的蜘蛛人說了好幾句像是you are amazing的花癡崇拜
: 還主動跟倒吊的蜘蛛人來個雨中深情吻吻
: 是說蜘蛛人已經救了瑪莉珍兩次
: 而且國外可能對於深情吻吻這行為的接受度比較高?
: 但還是會給我那種PUMA與花癡的感受
: 我不禁又要想
: 是不是蜘蛛人只要達成“拯救瑪莉珍3次”之類的成就
: 就可以矇著瑪莉珍的眼睛來打個一炮了?

這部分是有點花癡,不過看看周遭那些追星女裡不乏有已有男朋友的人,這種情

形也不少見。不過國外確實是比較開放,加上蜘蛛人對於MJ來說是個遙不可及的

人,MJ會有這種表現我想是合理但不見得大家都能接受。不過你要罵她花癡就算

了,罵PUMA我覺得你腦補過頭。

: 接著把場面拉到梅嬸在醫院的片段
: 彼得主動詢問瑪莉珍後來跟哈利之間還好嗎
: 瑪莉珍是怎麼回的?
: “我想…我愛上另一個人了”
: ……
: 恩…我覺得哈利老爸搞不好真的沒誤會妳嘛~
: 接著彼得用腦補的跟蜘蛛人談話的內容來趁亂告白
: (彼得的這驚人表現我等等第二點再討論)
: 結果我們PUMA女主角瑪莉珍的反應是什麼?
: 把手放到彼得的手上!!!!
: 妳是想表達什麼?!
: 人家這麼明顯的趁亂表白了
: 這種既不驚訝,又不帶一絲困擾,但又看不出任何想拒絕的表情
: 還把手放在人家男生的手上
: 妳是在答應人家了?! 我們兩個真的有可能這樣?
: 還是我誤會了,這其實只是“你真是個好人”的起手式?!
: 無論是哪個,說實在這段讓我對於瑪莉珍的感受又更差了
: 而且觀眾們也無從知道,因為接著哈利進來打斷了彼得與瑪莉珍的曖昧
: 進而讓劇情進展到綠惡魔要抓走瑪莉珍

這部分有很難理解嗎?

1. MJ跟Harry的交往名存實亡。

2. MJ雖說自己愛上蜘蛛人,但兩人根本不熟,實際上更像是追星族崇拜偶像一般。

3. MJ本來對Peter就有興趣,而Peter的那番話也確實很動人,綜觀當時MJ也沒有

   真的愛上誰,會被打動很正常。

雖然MJ在並未與Harry分手的情況下就跟Peter曖昧,會令一些人反感,不過我想

這發展並沒有多不合理,離PUMA也還有些距離。

: 二選一的過程就不多說了
: 這件事情結束後
: 最後在片尾時,瑪莉珍這又跟彼得告白是怎樣?!
: 當然彼得在這片中跟瑪莉珍數次互動時的有些談話內容簡直是情場高手等級的表現
: 但我不太能理解這種經歷生命威脅後
: 結果才發現“阿~原來我最愛的是隔壁跟我住了許多年的不怎麼有來往的鄰居boy”
: 這我不太能接受阿>"<
: 今天是因為彼得正好就是蜘蛛人
: 於是我們才會看到彼得因為蜘蛛人的能力帶來的責任
: 忍著心痛斷然拒絕瑪莉珍的告白
: 今天如果彼得不是蜘蛛人
: 這結局你要蜘蛛人的面子往哪擺?

我覺得這發展蠻合理的,MJ從一開始不了解Peter到後面與他越來越熟,兩次與其

他人交往也都不歡而散,醫院的告白也是促成此發展的原因之一。

: 我甚至還開始去想瑪莉珍的成長背景+思考方式
: 首先,在片中聽到瑪莉珍的父親有酗酒問題,脾氣差,很可能有家暴傾向
: 這可能導致瑪莉珍一直缺乏安全感
: 所以在學校時,她找了一個有些狐群狗黨,喜歡欺負人的大塊頭
: 除了能帶給她一些安全感,跑車也能夠滿足瑪莉珍的虛榮心
: 即使她可能跟本不愛這個大塊頭
: 片中不止一次瑪莉珍對於大塊頭的搭肩或是牽手感到不耐,甚至撥開
: 就連彼得打飛了大塊頭,瑪莉珍也沒有絲毫擔心大塊頭的傷勢
: 只是用很詭異但不害怕的表情,很有深意的看著彼得
: 或許這邊就開始在她內心埋下了對彼得強壯的新體魄的愛意
: 接著畢業後要去城市生活
: 於是甩了大塊頭
: 哈利接著想要把她
: 這傢伙不但家財萬貫,就連老爸跟他的公司都是赫赫有名
: 於是瑪莉珍開始答應跟他約會
: 但不知道是貧富程度真的差太多,還是哈利實在太無趣
: 可以看得出來她似乎也沒有很喜歡哈利
: 接著蜘蛛人出現了
: 這穿著緊身衣的神祕男子
: 展現出的能力是前所未見的
: “如果是蜘蛛人的話一定能夠保護我的”
: 所以在蜘蛛人救了她第二次的時候,她笑的很花癡地說出“我好像有個超級英雄保鑣”
: 這表現出的是她的安全感達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 於是她以表達謝謝的理由跟蜘蛛人深吻
: 即使她正在跟哈利約會,甚至等等就是要去跟哈利共進晚餐
: 但接著這美好的夢想被綠惡魔打破了
: 從綠惡魔丟她下去之前所說的話判斷
: 她得知原來她會被綠惡魔盯上正是因為蜘蛛人也喜歡她
: 本來的前所未有的安全感瞬間跌到谷底
: 於是在這事件過後
: 她明白了不能再依靠這穿著緊身衣的神祕男子
: 因為他帶來的安全感與危險是一體兩面的
: 但能依靠誰呢
: 哈利? 雖然酸過她的老爸已死,但是哈利的金錢和個性似乎還是不能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 於是終於她想到了彼得
: 想到了那天以超人的反應速度接住她和她的午餐的彼得
: 想到了那天輕輕鬆鬆把大塊頭打飛的彼得
: 想到了近期內一直用甜言蜜語鼓舞她從事演戲夢想的彼得
: 於是瑪莉珍在片末突然跟彼得來個大告白
: ……

我很不能接受有人自己編出一大篇電影沒演的故事,然後用這故事來罵人。你要

罵人用電影裡的情節罵,合理的話大家會接受。自己腦補罵人你可以罵得很爽,

或許娛樂性質也很高,但完全沒有意義。

: 說真的…我是不知道這樣符不符合PUMA的定義
: 但我真的很討厭瑪莉珍的個性

你討厭的根本是你自己編出來的MJ,後面的腦補片段我實在不想回了

: 或許漫畫裡的她就是這樣?
: 總之她可以說是電影蜘蛛人1的最大敗筆
: 事實上
: 看完了瑪莉珍在本片的行為舉止
: 你不覺得綠惡魔如果有多收集一些瑪莉珍的資訊
: 其實可以玩一招比什麼鳥二選一更陰險的陰謀:
: 準備另一套服裝,記得要有造型一點的
: 接著在瑪莉珍周遭弄些意外
: 自己以新服裝登場,以嶄新的科技,強健的體能,來拯救瑪莉珍數次
: 雖不敢保證瑪莉珍是大叔控
: 但出社會後,像哈利他爸這樣的大叔的談話顯露出的資歷感
: 基本上我想應該還蠻對瑪莉珍這種女生的味的
: 加上用的科技又比蜘蛛人要來的花俏與多元
: 蜘蛛人只能吐絲抱人盪來盪去,乘客又危險又不舒服
: 綠惡魔的可是高科技飛行衝浪板呢(?)
: 要是綠惡魔偽裝成新的正派英雄,這交通工具一定會讓瑪莉珍眼睛一亮的
: 或許也可以把其他武器產品做些修改
: 丟幾個“改‧炸彈球”出去爆炸出一些亮晶晶的彩帶阿~甚至是煙火
: 天啊我都能想像瑪莉珍臉上的驚嘆花癡表情了
: 總之,裝成正派有兩個很有機會讓蜘蛛人崩潰的機會
: 一個就是上述的把走瑪莉珍
: 天下英雄自古難過美人關
: 片尾彼得因為身為蜘蛛人的責任而斷然拒絕瑪莉珍的告白,眼神就已經夠哀傷和孤獨了
: 想想看今天瑪莉珍要是沒跟彼得告白
: 而是愛上另一個新紐約英雄的話
: 這打擊會有多大
: 絕對會比拒絕告白還嚴重的!!!
: 彼得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當蜘蛛人去幫助紐約居民的時間一定會更多
: 另一個機會就是用新登場的紐約英雄來打擊蜘蛛人的名聲
: 蜘蛛人本片中才剛出道
: 說實在的他一定還很在意眾人對他的看法
: “我在努力幫助這城市,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
: 然而綠惡魔偽裝的正派英雄可以用很多方式來想辦法壓過蜘蛛人的名聲
: 如果很多意外根本就是綠惡魔自己搞的
: 那當然他搶著救人救災的速度跟方式會比蜘蛛人要來的更有效率
: 弄個有型一點的服裝相信紐約民眾也會很愛
: 甚至還可以用些手段威脅報社老闆之類的
: 想想看要是彼得看到報紙頭條寫著
: “蜘蛛人過時了?! XXX成為紐約最夯英雄”
: 天啊我們的彼得不知道會不會在心上人被搶走的情況下雙重崩潰
: 等一切時機成熟
: 綠惡魔再度現身於蜘蛛人的房間
: 用邪惡的話語誘惑蜘蛛人:
: “我有辦法殺死那個該死的新英雄,要不要跟我合作?”
: 這樣蜘蛛人合夥的可能性不是高多了嗎?
: 而且有些事情只要跨過了某個界線
: 就再也回不去了
: 綠惡魔只要找個替死鬼偽裝成新英雄
: 跟蜘蛛人聯手一起殺了他
: 蜘蛛人就再也回不去以前的蜘蛛人了
: 不好意思,講女主角心得結果講成了腦部故事= =
: 總之我想表達的就是女主角這個性真的很PUMA阿….
: 可不只是很多鄉民說的花瓶而已
: 這麼令人反感的角色個性
: 偏偏女主角在本片中不只出場次數眾多
: 劇情發展上也是關鍵人物
: 讓人看電影的時候想忽略掉她的PUMA個性都不行=口=

: 2.木訥的彼得?!
: 許多版友都表示還是喜歡舊版本的陶比演的那個木訥的彼得
: 但我最近這複習得到的結論
: 彼得只是嚴重缺乏行動力而已
: 才會從6歲開始就當鄰居,卻沒有什麼互動過
: 但真的有機會讓彼得抓住並行動的話
: 他在心上人面前幾乎都是侃侃而談阿
: 而且談話內容雖然可能不至於到情場高手等級
: 但也是幽默風趣外加甜言蜜語阿@@
: 尤其是在醫院的那一段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假借對蜘蛛人的談話帶給他勇氣
: 他講的那串什麼看著瑪莉珍的眼睛就會怎樣怎樣的
: 對像我這樣木訥的人來講,彼得這簡直是高級告白法阿
: 完全學不來(攤)
: 我一直記得朋友以前想追系花的時候
: 每次跟系花講話我都會很想打他...
: 整個語無倫次、毫無重點,連語氣都拿捏不了
: 相較之下我朋友這樣才木訥多了阿XDD
: 另外就是我發現舊版的蜘蛛人也有嘴碎的情形
: 像是老是把“我是你的好鄰居蜘蛛人”掛在嘴邊
: 像是去PK競技場與巨無霸對戰,先是跳到了籠子邊的牆上說“我要離你遠遠的”
: 接著甚至還嗆“你的衣服真cute,是你丈夫給你的嗎?”
: 像是第一次救了瑪莉珍把她送到了某棟高樓樓上
: 不但用炫耀的口氣說“這比地鐵快吧”
: 他甚至還有心思跟旁邊的路人說“別介意我們,她只要要用電梯”
: 或是像綠惡魔攻擊報社老闆時,老闆指控他跟綠惡魔果然是一夥的
: 他還先噴絲把報社老闆的嘴巴封住
: 說什麼大人講話小孩不要插嘴…然後就被麻醉暈過去了= = 活該XDD
: 雖然可能還是沒有像新版的蜘蛛人這麼嘴碎
: 但我覺得嘴砲等級似乎也不低阿XD

老實說我也覺得舊版Peter嘴砲等級比新版高,新版的Peter碰到關時嘴巴裡是含

了滷蛋還是怎樣,嗯嗯啊啊的讓我不知道該罵演員還是該罵編劇。只有打偷車賊

時多講了幾句話,但這根本是曇花一現,預告片拿來唬人的。

: 3.沒有夢想的綠惡魔
: 綠惡魔我不知道漫畫裡是怎樣
: 但是在電影裡我其實不知道他最終到底想要什麼
: 他先是殺了要取消投資他計畫的將軍
: 接著殺了要fire他的董事會
: 然後就把苗頭完全指向了其實也沒壞事,只是有打過一次架的蜘蛛人
: 當然身為一個反派想先處理掉以後遲早會壞事的蜘蛛人相當合情合理
: 但綠惡魔最終到底是想要什麼?
: 甚至就連他抓走蜘蛛人想要勸他加入時
: 講的也是空泛而沒有實際內容
: 什麼“民眾的唯一作用就是把天才舉在肩上”
:     “想像加入我,我們能做的大事,我們能開創的未來”
: 只能說又是一個沒有夢想的反派= =+

他的確沒夢想,因為綠惡魔本來就不是"有目的的出現",而是因為Norman對於自

身遭遇的憤怒加上那藥劑的作用而產生。這點你要罵我沒什麼意見,不過電影設

定就是如此。

: 相較之下,新版的蜥蜴博士他至少還有為了一個目標在努力著

我覺得蜥蜴博士的目的出現得很突兀,電影只有講說他想要讓自己的斷肢回復,

但突然間當他變成蜥蜴博士後,他就開始計畫讓全人類變的跟他一樣,這部分我

覺得新版也處理得不好。

: 另外我也沒有很懂他到底後期是不是想要真心殺死蜘蛛人
: 將軍跟董事會他都用些炸彈球很乾淨俐落地解決掉了
: 偏偏蜘蛛人他就是要一直拐彎抹角
: 用隨便炸飛梅嬸,抓瑪莉珍跟小孩讓蜘蛛人二選一
: 還老是用些飛刀跟體術跟蜘蛛人PK
: 你根本不想殺掉蜘蛛人對吧?
: 如果還想讓蜘蛛人崩潰好加入你,電影就應該要演出來啊
: 但另一方面我看到最後一次哈利他爸跟綠惡魔的談話
: 開頭綠惡魔就說“蜘蛛人是戰無不勝的,但是彼得是能被毀滅的”
: 不對吧…
: 電影中不到20分鐘前你才輕鬆用氣體麻醉了蜘蛛人阿= =+
: 現在連蜘蛛人本尊就是彼得都知道了
: 要偷襲還有難度嗎…幾個炸彈就能解決的事情
: 搞得這麼複雜
: 看綠惡魔下手雖然不夠重,但也不像是還想要蜘蛛人合夥的樣子
: 這難道是哈利他爸的人性面最後的掙扎?!
: 不想要傷害彼得所以才會導致綠惡魔對於蜘蛛人的攻擊行為這麼扭扭捏捏?!
: 然後最後那個遙控滑翔板突襲是怎麼回事?!
: 為什麼綠惡魔你要站起來阿阿阿阿阿
: 你原本不是癱坐在那邊的嗎…
: 站起來不就會被你的滑翔版正中紅心了呀@@
: 想想看
: 如果蜘蛛人沒有靠他的蜘蛛第六感躲掉滑翔板
: 那就是蜘蛛人跟綠惡魔兩個人會face to face的被串在牆上耶….
: 這已經不是蠢而已了~
: 這超級噁心的阿@@
: 原來綠惡魔最後的打算就是跟蜘蛛人一起殉情(誤)

他一開始確實是想讓蜘蛛人加入他,所以沒有直接下手殺他。不過後面的動作場

面的確新版較優,比較爽快。

--

我主要是回應你第一點,其他得是順帶回應。個人覺得討厭MJ不是問題,但要討厭

的有理。這樣無中生有的漫罵跟紐約王五六那種資深筆者的負評有什麼差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74.134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若雪 的頭像
    若雪

    正妹若雪天天看

    若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